About Me

My photo
Singapore, Singapore
Dr John Yam Poh Nam, Ph.D.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MBA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B. Eng, Electrical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任保南博士 南澳大利亚大学,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Council Member of The Workers' Party, Served as Inspector of Police - Singapore Police Force (1981-83)

Thursday, April 29, 2010

李氏家族, 父子皇朝

李氏家族, 父子皇朝
唐朝历史记载 李渊是唐朝(AD618-907)的开国皇帝,之后他把皇位传给了他的儿子李世民(唐太宗)。事实是:当时作为隋朝丞相的李渊不够果断,缺乏主动性去推翻腐败的隋炀帝。是李世民主动参与并策划了推翻已经摇摇欲坠的隋王朝的密谋。他成功的战胜了其他的反贼,征服了蒙古部落,这为他赢得了中国历史上“天可汗”(King of Kings) 的称号。经过一系列包括杀害兄弟的权力斗争(玄武門之變),他强迫李渊交出了皇位。在李世民的统治下,中国经历了东方文化复兴的黄金时期。当时中国强大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影响力从日本一直延伸到了波斯。这是唯一可以与汉朝相匹配的中华文化的高峰。"Chinatown" 被人们称做 “唐人街”,中国人称他们自己为"唐人"。

任保南博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